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2018
(白居二)

2500個獲批配額名單

2500個獲批配額名單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已根據電腦以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完成對次序較優先申請者的詳細資格審核,並已根據個別合資格申請者的最終優先次序分配2500個配額,包括2250個家庭申請者及250個一人申請者配額。

請按以下連結參閱詳情:
獲批配額的 2250 個家庭申請者名單 (PDF 格式)
獲批配額的 250 個一人申請者名單 (PDF 格式)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8」(居屋2018)的新轉讓限制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於2018年7月17日通過「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8」(居屋2018)的新轉讓限制。

(i)從房委會首次轉讓日期起計首五年內,業主須把單位售給房委會。房委會不會回購單位,但會行使《房屋條例》下的權力提名買家,單位售價為《房屋條例》附表訂明的價格(即在首次轉讓日期起計首兩年內,按房委會出售單位的原價;在首次轉讓日期起計的第三至第五年內,按經房屋署署長評估的市值扣除購買時的折扣);

(ii)房委會會按白居二攪珠的優先次序,從成功白表申請者中物色提名對象。房委會會不斷從每年的成功申請者中物色提名對象(按攪珠的優先次序),直至單位已成功售予獲提名的人士;以及

(iii)另一方面,在首次轉讓日期起計第三至第五年內,業主可繼續於無須繳付補價的情況下,按其自行議定的價格,將單位在居屋第二市場上售予合資格的綠表及白表買家。

攪珠結果

請按以下連結參閱詳情:
攪珠結果 (PDF 格式)

電腦根據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
家庭申請者 (PDF 格式)
一人申請者 (PDF 格式)

備註:根據電腦攪珠結果,香港房屋委員會已完成次序較優先的申請者的詳細資格審核。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