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年桔回收再植计划

年桔回收再植计划
年桔回收再植计划

农历新年,不少市民喜欢摆放年桔应景,取其「大吉大利」之意。可是春节一过,年桔大多被丢弃。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为鼓励居民支持「屋邨家居减废」,于2013年率先推出「年桔回收再植试验计划」,回收住户在农历新年后弃置的年桔。试验计划反应热烈,参与计划的30多个屋邨回收逾千盆年桔,其中重新再植的有700多盆,成绩斐然。

有见及此,房委会再下一城,自2014年起把计划全面推广至全港所有公共租住屋邨。在2023年,参与减废计划的屋邨共有180多个,收集的年桔逾4 000盆。

为表扬屋邨在减废方面的贡献,房委会每年举办全港屋邨年桔循环种植比赛,见证各屋邨丰硕的成果,并向获奖屋邨颁发嘉许状,以兹鼓励。为使参与屋邨掌握再植年桔的窍门及日常栽种技巧,园艺小组在年内会举办一系列讲座,与出席者分享种植年桔的心得。

 

2023/24全港屋邨年桔循环种植比赛 - 精彩活动相片

得奖年桔作品

大吉大利奖

百子千孙奖

满堂吉庆奖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