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影片库

影片库
Picture : 房委会频道

房委会频道

多部短片介绍房屋委员会最新的工作,并分享居住在屋邨的生活点滴。

 

图片 : 机构短片

机构短片

包含多部介绍房屋委员会工作的短片。

 

图片 : 「家.邨.情」公共屋邨短片创作比赛

家 · 邨 · 情:公共屋邨短片创作比赛

「家.邨.情」公共屋邨短片创作比赛,让公共屋邨居民透过制作短片,记录并分享居住在屋邨的生活点滴,细诉感情,带出公共屋邨社区的浓厚人情味。比赛分公开组和中学组,评审团根据各参赛作品的故事内容、创意、感染力和视听效果等选出优胜者。

 

图片 : 缘聚公屋

缘聚公屋

公屋居民、商户、房委会委员、房屋署员工、志愿机构及承建商代表,亲述他们与公屋的关系,并砌出香港公营房屋的发展历史及屋邨生活点滴。

 

图片 : 房屋资讯

房屋资讯

除了介绍房委会和房屋署最新的政策方针和各种服务外,更会为公屋居民提供家居清洁、安全和环保等信息。

 

图片 : 屋邨小说

屋邨小说

一共八集的短片,由多名公屋居民亲自述说自己的故事,展现他们对屋邨及社区的感情和印象。

「屋邨小说」短片系列的故事大纲及播放时间 (PDF 格式)

 

图片 : 旧屋邨与历史建筑

旧屋邨与历史建筑

有关牛头角下邨、苏屋邨、石硖尾邨、北角邨和美利楼历史的录像影片。

 

图片 : 香港公共房屋发展

香港公共房屋发展

一系列介绍公共房屋在不同年代的发展情况的录像影片。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