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

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
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

相关的项目工程小组和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评审小组会透过实地视察、资料评估及记录审查来评审屋宇装备承办商的表现。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应用于三类屋宇装备的安装工程,包括电业、消防装置及水泵和升降机及自动梯。在同一的评分架构下,我们就这三类安装工程制定相类似的评分方法,以评核个别承办商的表现。表现评分制涵盖下列范畴:

  • 工程评核
  • 全面评核
  • 完工评核
  • 保养期评核

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架构 (PDF 格式)

分隔线

项目工程小组

项目工程小组由项目屋宇装备工程师和项目屋宇装备工地人员组成。根据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为他们所监管的项目工程,评核承办商的表现。

分隔线

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评审小组

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评审小组由专责屋宇装备工程师和屋宇装备督察组成,评核承办商的工作表现。

分隔线

工程评核

评核屋宇装备承办商在施工阶段的工程水平。由项目工程小组和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评审小组每季在工地进行评核。

分隔线

全面评核

评核屋宇装备承办商于合约管理方面的表现。由项目工程小组负责,每季进行评核。范畴包括:

分隔线

完工评核

评核屋宇装备承办商在完工阶段的工程水平。由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评审小组根据订定的考核标准进行评估。

分隔线

保养期评核

评核屋宇装备承办商在工程保养期间的表现,包括管理工作、处理尚未完工项目和修复欠妥工程的进度、紧急维修及日常保养工作的表现。由项目工程小组在保养期间每季进行评核。

分隔线

更多资料

如欲查询更多有关屋宇装备承办商表现评分制的资料,请与房屋署采购组 (第四小组) 联络: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