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配额及计分制」下非长者一人申请者

「配额及计分制」下非长者一人申请者

我们为编配予「配额及计分制」下非长者一人申请者的租住公屋数量每年设定配额,并设有计分制度。申请者获配屋的优先次序,会以其在「配额及计分制」下所得分数为依据。在符合所有申请公屋资格下,累积分数愈高,便会愈早获得编配公屋单位。现时「配额及计分制」下的计分方法如下:

  • 申请者的分数会按其成功登记公屋申请时的年龄计算。在计分制下,18岁申请者将获0分,19岁获9分,20岁获18分,每一岁加9分,如此类推,直至59岁获369分为止。
  • 申请者年届45岁时,可获一次性额外分数60分。
  • 申请者如现居于公屋单位,包括房协辖下的出租单位,会被扣30分。
  • 申请者在登记申请后多等一个月可多得1分。


请按下列连结查阅详情:

因应长远房屋策略督导委员会及审计署署长建议,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在2014年10月14日的会议上,通过修订配额及计分制,及于2015年2月1日起实施经修订的配额及计分制度。详情请按下列连结参阅有关新闻公报。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