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居屋第二市场

居屋第二市场
居屋第二市场

房委会于1997年6月正式推行「居屋第二市场计划」让现居公屋住户和绿表资格证明书持有人可选购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私人机构参建居屋计划/ 租者置其屋计划单位,其后亦包括绿表置居先导计划/绿表置居计划的单位(以下简称资助出售单位)。这项安排增加了资助出售单位的流转量,以满足社会对资助自置居所的需求。更重要的是,现居公屋住户和绿表资格证明书持有人享有多一个自置居所的途径,而房委会则可腾出更多出租公屋,编配予有真正需要的人士。

居屋第二市场楼宇买卖的运作,大致上与公开市场上的模式相同,买卖双方可自行磋商,或透过地产代理进行交易。买方必须承担将来在公开市场上把单位出售、出租或以其他方式转让前,所须要缴付补价的责任。

为回应中低收入家庭的置业诉求,房委会于2013年及2015年推出临时计划,把居屋第二市场扩展至白表买家。房委会于2017年11月通过恒常化「临时计划」为「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由2018年起实施。

请按以下连结查阅有关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的详细资料:

联络资料
居屋第二市场计划小组(绿表资格)
电话: 3162 0680
地址: 香港九龙黄大仙龙翔道138号
龙翔办公大楼2楼202室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