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楼宇结构安全保证 (租置计划屋邨)

楼宇结构安全保证 (租置计划屋邨)
所有根据香港房屋委员会 (房委会) 租者置其屋计划 (租置计划) 出售的楼宇,皆经过维修检查,结构符合安全标准。为了让住户「买得放心,住得安心」,房委会为参加租置计划的业主提供七年楼宇结构安全保证。


保证期

房委会给予七年楼宇结构安全保证的保证期会在每一期的售楼文件清楚说明。

保证范围

房委会保证楼宇的整体结构稳定完整,并在七年结构安全保证期内,负责任何或所有结构构件 (包括所有支柱、横梁、墙壁及楼板) 需要进行的全部结构修葺工作,包括修葺混凝土剥落及出现裂缝的地方,以维持楼宇结构稳定完整。

业主责任

为确保房委会能落实及履行此保证的义务,有关业主须准许房委会或获房委会授权的任何人员,在出示授权证明下,于合理时间进入有关楼宇及楼宇范围的任何建筑物作视察或进行有关工程。

不在保证范围内的修葺

申请修葺方法

在保证期内,业主可在租置计划屋邨管业处索取「楼宇结构保证修葺申请表」,填妥及附上业权证明 (如差饷单等) 及提供照片说明等,交回管业处,以便跟进。

处理申请的进程

房屋署会从速处理所有业主的申请。我们的工程人员会进行实地勘察及记录,结构工程师在审查记录后会以书面通知业主或屋邨管业处有关修葺申请是否属于楼宇结构安全保证的范围。如属保证的范围,房屋署会安排尽快进行有关的修葺工程。

修复工程的标准

在进行结构修葺工程时,我们会尽量不影响业主单位原有的装饰、家具和装置,使单位受影响部分回复到楼宇落成时的原有标准。

楼宇结构安全保证届满日期

所有租者置其屋计划屋邨七年楼宇结构安全保证期已经届满。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