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社區參與

社區參與
社區參與
要把房屋委員會 (房委會) 轄下屋邨建設成安全、健康和愉快的家園,除了我們本身的努力,居民和地區團體的參與同樣不可或缺。是以我們在屋邨舉辦多種活動,鼓勵社區參與,共同改善生活環境,促進鄰里間守望相助的精神,並培養居民對屋邨的認同和歸屬感。

我們不時舉辦社區參與活動,藉以了解社區對公屋發展項目、屋邨管理和保養的意見。一直以來,我們鼓勵社區人士參與屋邨美化、清潔、家居安全和環保等活動。我們也經常舉行促進生活和諧與社區關愛的活動,以及介紹香港公共房屋發展和一些舊屋邨的獨有文化,藉此增加居民對社區的認同。


圖片 : 公屋資訊站

公屋資訊站

如欲了解香港公營房屋發展及房委會工作, 請瀏覽房委會/房屋署網站內公屋資訊站網頁。
https://www.hkhagallery.gov.hk/tc/index.html

 

圖片 : 公眾藝術在屋邨

公眾藝術在屋邨

把公眾藝術融入屋邨的日常生活中,可美化居住環境和增強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

 

圖片 : 共建關愛社區

共建關愛社區

我們舉辦各式活動,促進鄰里和睦相處,令居民認同和融入所屬社區。

 

圖片 : 家居安全

家居安全

我們為住戶提供多種家居安全資訊,包括防火知識、安全使用升降機及扶手電梯,以及正確使用電器和機械設備的方法。

 

圖片 : 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源自清潔的家居環境,和個人良好的生活習慣。我們十分注重這方面的工作。

 

圖片 : 綠色生活

綠色生活

透過教育及宣傳活動,我們鼓勵公屋住戶把環保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