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房屋委員會

房屋委員會
房屋委員會

香港房屋委員會 (房委會) 是根據《房屋條例》於1973年4月成立的法定機構。

房委會負責制定和推行本港的公營房屋計劃,為不能負擔私人樓宇的低收入家庭解決住屋需要,從而達至政府的政策目標。

房委會負責規劃、興建、管理和維修保養各類公共租住房屋,包括出租公屋、中轉房屋和臨時收容中心。此外,房委會也擁有和經營一些分層工廠大廈,以及附屬商業設施和其他非住宅設施。行政長官在《2011至12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由房委會負責推展新居者有其屋計劃。

房委會主席由房屋局局長兼任, 房屋署署長則為房委會副主席。房屋署是房委會的執行機關。

除主席及副主席外,房委會成員還包括兩名官方及18名非官方委員,全部由行政長官委任。所有非官方委員都是以個人身份接受委任。

  • 房委會及轄下小組委員會 - 房委會轄下設有六個常務小組委員會,並按需要設立附屬小組委員會和專責小組委員會,負責制定及實施不同範疇的政策,以及監督推行情況。
  • 房委會會議 - 這裏列出房委會會議的日期和時間。房委會歡迎市民以訪客身份旁聽房委會公開會議。轄下小組委員會會議則不設市民旁聽席。
  • 房委會文件庫 - 請在此查閱房委會會議文件。文件按委員會分類,當中包括議程、會議記錄、文件及決定概要。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