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配額及計分制」下非長者一人申請者

「配額及計分制」下非長者一人申請者

我們為編配予「配額及計分制」下非長者一人申請者的租住公屋數量每年設定配額,並設有計分制度。申請者獲配屋的優先次序,會以其在「配額及計分制」下所得分數為依據。在符合所有申請公屋資格下,累積分數愈高,便會愈早獲得編配公屋單位。現時「配額及計分制」下的計分方法如下:

  • 申請者的分數會按其成功登記公屋申請時的年齡計算。在計分制下,18歲申請者將獲0分,19歲獲9分,20歲獲18分,每一歲加9分,如此類推,直至59歲獲369分為止。
  • 申請者年屆45歲時,可獲一次性額外分數60分。
  • 申請者如現居於公屋單位,包括房協轄下的出租單位,會被扣30分。
  • 申請者在登記申請後多等一個月可多得1分。


請按下列連結查閱詳情:

因應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及審計署署長建議,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在2014年10月14日的會議上,通過修訂配額及計分制,及於2015年2月1日起實施經修訂的配額及計分制度。詳情請按下列連結參閱有關新聞公報。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