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還款方法

還款方法

置業資助貸款計劃共有兩種資助方式﹕(i) 一筆過的免息貸款及(ii) 每月按揭還款的補助金 (成功申請人只可領取其中一種資助)。

  兩人或以上家庭 單身人士 還款/資助方式
免息貸款 (港元) $530,000 $265,000 分13年每月等額攤還
免息貸款 (港元) $390,000 $195,000 分20年每月等額攤還
每月按揭還款補助金 (港元) 每月領取3,800元 每月領取1,900元 為期48個月,毋須償還
  • 此計劃的貸款 / 補助金只適用於所選購的一個本地住宅單位,並不可轉作資助另一個物業;
  • 領取每月補助金的申請人,如有以下情況,補助金將會停止發放:

     

     
    1. 在領取補助金期間出售其受資助的物業;
    2. 物業的每月按揭供款少於3,800元 (兩人或以上家庭) 或1,900元 (單身人士)。
    3. 在領取補助金期間,未經房屋委員會同意而轉換按揭銀行/更改業權。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