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 關閉
人、物、情 - 香港公共房屋發展五十年展覽
前言 內容精選 相關節目 導賞服務
前言

今年是香港公營房屋發展的金禧紀念。

年長的市民也許還記起50年前的聖誕夜,石硤尾寮屋區發生大火,造就了公營房屋的誕生。半個世紀後的今天,超過3百萬人受惠於公共房屋計劃。

過去數十年,香港房屋委員會在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成功地把五、六十年代簡樸的徙置大廈重建,並致力發展新市鎮。現時的公共屋h堪稱設計優良,設施齊備。而房委會近年更大幅減少在公屋輪候冊等候入住公屋的家庭數目,並把申請公屋的平均輪候時間縮短至不足三年。

房委會除繼續為真正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合適和可負擔的居所外,並致力建立新的「以人為本」服務文化,協助公屋租戶把其居所建設為可以安居樂業的家園,以及把公共屋h發展為鄰里和睦的社區。

透過這個展覽,你可以回顧公屋發展的主要進程,以及了解它在改善廣大市民生活質素及促進社會穩步發展上所擔當的重要角色。


展覽日期:2004年6月2日至10月11日

頁首

相片

相片

相片
(c)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
更新日期: 2004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