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公升「单冲式冲厕」坐厕

    自2012/13年度,我们已采用规格减少「单冲式冲厕」冲厕水水量,由冲水量7.5公升减至6公升。

  • 6公升「双冲式冲厕」坐厕

    自2013/14年度 ,我们已采用6公升「双冲式冲厕」坐厕的规格,并在特定的工程项目中应用。

    除非另有说明,房委会的工程项目所采用的连体座厕设备须符合(i)BS EN 997:2012 + A1:2015的双冲式坐厕,及(ii)规定用水效益标签计划的用水效益级别,均是根据水务署通函第 11/2019 号,该规定于2019年12月1日生效,宽限期为1年。

    6公升「双冲式冲厕」坐厕 1

    6公升「双冲式冲厕」坐厕

  • 污水循环再用设施

    • 可用于保持地盘整洁操作,如减少尘埃和清洗车轮。
    • 污水须妥善处理达致排放标准。
    • 拆卸设施前须先获项目经理批准。
    污水循环再用设施 1

    污水循环再用设施

  • 双水缸装置

    双水缸装置为住户提供不间断的食水供应。这不但在维修或清洗水缸时减少浪费食水,亦能改善大厦天台结构的耐用程度。于2009年年中以后所有新建的公营房屋均会采用双水缸设计。

    双水缸装置 1

    双水缸装置

  • 节水设施

    使用节水设施能减少食水消耗,我们已制定符合用水效益的沐浴花洒及水龙头的建筑规格以符合 BEAM Plus 及水务署「用水效益标签计划」的要求,在新的房委会工程项目实施。

    用水效益标签 1

    用水效益标签

  • 高水效益园艺

    房委会于辖下的发展项目中,进行一连串节约措施,保护我们珍贵的水资源。我们已在合适的新工程项目中安装零灌溉系统,并检视其成效。我们的长远目标是在公营房屋的屋村内更广泛使用零灌溉系统。透过持续研发及试验不同的技术及应用,如在平台上应用以及融入植树功能,系统将更紧密融入公营房屋的园境设计及绿化中。

    柴湾蝶翠苑的平台花园应用了零灌溉系统 1

    柴湾蝶翠苑的平台花园应用了零灌溉系统

    柴湾蝶翠苑的平台花园应用了零灌溉系统 2

    柴湾蝶翠苑的平台花园应用了零灌溉系统

    柴湾蝶翠苑的平台花园应用了零灌溉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