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公升「單沖式沖廁」坐廁

    自2012/13年度,我們已採用規格減少「單沖式沖廁」沖廁水水量,由沖水量7.5公升減至6公升。

  • 6公升「雙沖式沖廁」坐廁

    自2013/14年度 ,我們已採用6公升「雙沖式沖廁」坐廁的規格,並在特定的工程項目中應用。

    除非另有說明,房委會的工程項目所採用的連體座廁設備須符合(i)BS EN 997:2012 + A1:2015的雙沖式坐廁,及(ii)規定用水效益標籤計劃的用水效益級別,均是根據水務署通函第 11/2019 號,該規定於2019年12月1日生效,寬限期為1年。

    6公升「雙沖式沖廁」坐廁 1

    6公升「雙沖式沖廁」坐廁

  • 污水循環再用設施

    • 可用於保持地盤整潔操作,如減少塵埃和清洗車輪。
    • 污水須妥善處理達致排放標準。
    • 拆卸設施前須先獲項目經理批准。
    污水循環再用設施 1

    污水循環再用設施

  • 雙水缸裝置

    雙水缸裝置為住戶提供不間斷的食水供應。這不但在維修或清洗水缸時減少浪費食水,亦能改善大廈天台結構的耐用程度。於2009年年中以後所有新建的公營房屋均會採用雙水缸設計。

    雙水缸裝置 1

    雙水缸裝置

  • 節水設施

    使用節水設施能減少食水消耗,我們已制定符合用水效益的沐浴花灑及水龍頭的建築規格以符合 BEAM Plus 及水務署「用水效益標籤計劃」的要求,在新的房委會工程項目實施。

    用水效益標籤 1

    用水效益標籤

  • 高水效益園藝

    房委會於轄下的發展項目中,進行一連串節約措施,保護我們珍貴的水資源。我們已在合適的新工程項目中安裝零灌溉系統,並檢視其成效。我們的長遠目標是在公營房屋的屋邨內更廣泛使用零灌溉系統。透過持續研發及試驗不同的技術及應用,如在平台上應用以及融入植樹功能,系統將更緊密融入公營房屋的園境設計及綠化中。

    柴灣蝶翠苑的平台花園應用了零灌溉系統 1

    柴灣蝶翠苑的平台花園應用了零灌溉系統

    柴灣蝶翠苑的平台花園應用了零灌溉系統 2

    柴灣蝶翠苑的平台花園應用了零灌溉系統

    柴灣蝶翠苑的平台花園應用了零灌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