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view
  • Overview
  • Bird Eye View
  • Bird Eye View
  • Bird Eye View
  • Bird Eye View

觀賞路線圖

在皇后山邨的不同角落,遍布眾多優秀藝術作品和保育景點,我們特意把這些景點串連成一條觀賞路線,讓您沿路漫步,逐一細意欣賞。

觀賞路線圖

藝術作品

我們邀請了多位香港藝術家,運用自皇后山軍營保留下來的木材及物品,以「根、源」為主題,創作多元風格的藝術作品,並在邨內各處展示,把昔日皇后山的豐富歷史文化與今天皇后山邨的現代面貌連繫起來,賦予皇后山一個蛻變後的新景象。

藝術

木凳

我們邀請了數位香港藝術家及資深工匠取材自皇后山軍營保留下來的木材,設計及創作多元類型的木凳,並悉心裝置於屋邨內各個位置,供居民鄰里安坐在其上,閒話家常,細說生活點滴。

木凳

樹木保育

樹木保育是發展中具挑戰性的一環。在設計階段,我們特別調整了建築的佈局和細節,讓公共空間和建築群與過百棵保留樹木互相輝映,其中包括我們在此為你介紹的十棵具觀賞價值大樹。

樹木

社區參與項目

皇后山邨的藝術發展團隊邀請了粉嶺官立中學的同學們參與製作兩組藝術作品,讓同學投入其中,享受創作樂趣。我們希望將公衆藝術融入屋邨的日常生活中,美化居住環境,同時提昇居民鄰里對皇后山社區的歸屬感。

同學們參與2組藝術作品

石牆及石徑

在興建皇后山邨時,我們保留了原址的一些石塊,再把它們重置於龍馬路屋邨入口的石牆上及平台花園的石徑中;新舊融合、和諧共存。

石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