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view
  • Overview
  • Bird Eye View
  • Bird Eye View
  • Bird Eye View
  • Bird Eye View

观赏路线图

在皇后山邨的不同角落,遍布众多优秀艺术作品和保育景点,我们特意把这些景点串连成一条观赏路线,让您沿路漫步,逐一细意欣赏。

观赏路线图

艺术作品

我们邀请了多位香港艺术家,运用自皇后山军营保留下来的木材及物品,以「根、源」为主题,创作多元风格的艺术作品,并在邨内各处展示,把昔日皇后山的丰富历史文化与今天皇后山邨的现代面貌连系起来,赋予皇后山一个蜕变后的新景象。

艺术

木凳

我们邀请了数位香港艺术家及资深工匠取材自皇后山军营保留下来的木材,设计及创作多元类型的木凳,并悉心装置于屋邨内各个位置,供居民邻里安坐在其上,闲话家常,细说生活点滴。

木凳

树木保育

树木保育是发展中具挑战性的一环。在设计阶段,我们特别调整了建筑的布局和细节,让公共空间和建筑群与过百棵保留树木互相辉映,其中包括我们在此为你介绍的十棵具观赏价值大树。

树木

社区参与项目

皇后山邨的艺术发展团队邀请了粉岭官立中学的同学们参与制作两组艺术作品,让同学投入其中,享受创作乐趣。我们希望将公众艺术融入屋邨的日常生活中,美化居住环境,同时提升居民邻里对皇后山社区的归属感。

同学们参与2组艺术作品

石墻及石径

在兴建皇后山邨时,我们保留了原址的一些石块,再把它们重置于龙马路屋邨入口的石墙上及平台花园的石径中;新旧融合、和谐共存。

石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