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 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核實聲明

範圍及目的

香港品質保證局獲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 委託對其《2019/20年可持續發展報告》(「報告」) 的內容進行獨立驗證。該報告陳述房委會在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 31日於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承諾和表現。

保證程度和核實方法

此次驗證工作是依據International Auditing and Assurance Standards Board(國際審計與核證準則委員會)發布的International Standard on Assurance Engagements 3000, Assurance Engagements Other Than Audits or Reviews of Historical Financial Information((國際核證聘用準則3000(修訂版),歷史財務資料審計或審閱以外的核證聘用》)執行。收集核實證據的幅度是參考國際準則所訂定進行合理保證的原則而制定以確保能擬定核實結論。此外,核實的內容是按照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的《可持續發展報告標準》的「核心選項」而定。

核實過程確認報告的內容披露和表達方式,並且對以下項目進行核對包括有關編制報告和管理流程的資料;與持份者溝通的方法及結果;重要的可持續發展範疇;有關可持續發展表現數據的計算方法,記錄和滙報程序與及收集,整理和匯總可持續發展表現數據的流程和撿查程序。核實組選取報告內具有代表性的數據和資料進行查核以確保其計算方法,記錄,整理和報告過程為合理可信。

獨立性

房委會負責收集和準備所有在報告內陳述的資料。香港品質保證局不涉及收集和計算此報告的數據或參與編撰此報告。香港品質保證局的核實過程是絕對獨立於房委會。

結論

基於是次驗證結果,香港品質保證局對報告作出合理保證並總結 :

  • 報告的編制程度符合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的《可持續發展報告標準》的「核心」選項;
  • 報告有結構地、平衡地和一致地闡述房委會的可持續發展表現;及
  • 報告內的數據和資料可靠、完整。

根據驗證準則,香港品質保證局沒有發現在報告內闡述的可持續發展表現信息和數據並非公平和如實地按照主要範疇作出披露。

香港品質保證局代表簽署

譚玉秀

企業業務總監

2021年1月

下載報告摘要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