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 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核实声明

范围及目的

香港品质保证局获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 委託对其《2019/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 的內容进行独立验证。该报告陈述房委会在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 31日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承诺和表现。

保证程度和核实方法

此次验证工作是依据International Auditing and Assurance Standards Board(国际审计与核证准则委员会)发布的International Standard on Assurance Engagements 3000, Assurance Engagements Other Than Audits or Reviews of Historical Financial Information((国际核证聘用准则3000(修订版),历史财务资料审计或审阅以外的核证聘用》)执行。收集核实证据的幅度是参考国际准则所订定进行合理保证的原则而制定以确保能拟定核实结论。此外,核实的內容是按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核心选项」而定。

核实过程确认报告的內容披露和表达方式,并且对以下项目进行核对包括有关编制报告和管理流程的资料;与持份者沟通的方法及结果;重要的可持续发展范畴;有关可持续发展表现数据的计算方法,记录和滙报程序与及收集,整理和汇总可持续发展表现数据的流程和捡查程序。核实组选取报告內具有代表性的数据和资料进行查核以确保其计算方法,记录,整理和报告过程为合理可信。

独立性

房委会负责收集和准备所有在报告內陈述的资料。香港品质保证局不涉及收集和计算此报告的数据或参与编撰此报告。香港品质保证局的核实过程是绝对独立于房委会。

结论

基于是次验证结果,香港品质保证局对报告作出合理保证并总结 :

  • 报告的编制程度符合全球报告倡议组织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核心」选项;
  • 报告有结构地、平衡地和一致地阐述房委会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及
  • 报告內的数据和资料可靠、完整。

根据验证准则,香港品质保证局没有发现在报告內阐述的可持续发展表现信息和数据并非公平和如实地按照主要范畴作出披露。

香港品质保证局代表签署

谭玉秀

企业业务总监

2021年1月

下载报告摘要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