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 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办事处推行的措施

节能及低碳管理

减少办事处的用电量一直是房委会的长远目标。为了展示我们在节能方面的承诺,我们提出了节电目标并制定了多项计划,包括安装动作感应器控制照明、优化冷却系统控制,以及调整升降机、扶手电梯及空调设备的作业时间等。

节约用电

背景图片

在2019/20节省了 12.8%
远超出比2013/14减少5%的目标

我们连续11年为房委会办事处进行碳审计,已于三个办事处完成审计,并识别了减碳空间。

废物管理

废纸是我们办公室的主要废物。为了从源头减少纸张的消耗,我们引入了各种资讯科技方案,并广泛采用电子报告和电子操作。年內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耗纸量

背景图片

在2019/20年度减少13.6%
远超出比2013/14年减少3%的目标

背景图片

应用企业资源计划于采购程序中

利用「公营房屋入则易」「房屋署图则查阅网」递交申请及相关文件

通过「公营房屋入则易」,以电子方式向独立审查组提交文件

就含汞灯和其他有害的废物而言,我们已安排收集并进行特殊废物处理。

节约用水

除了向员工提供节约用水的小贴士外,我们还采取了许多措施来监控我们的用水量,包括定期巡视以监察水管破损和漏水情况、在厕所和饭堂安装水流控制器等。这些措施帮助我们实现了节水目标。

耗水量

背景图片

在2019/20年度下降了 14.6%
远超出比2015/16减少2%的目标

环保文化及活动

为了展示我们在促进绿色文化方面的努力,我们发布了环保机构短片,重点介绍我们的环境项目和活动。该短片已被上载至房委会/房屋署的网站、社交媒体平台及易学网,并在所有新同事入职的培训课程中播放。

为了将绿色文化融入我们的日常营运中,我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来提高员工的环保意识。在2019年6月和2020年1月,我们在房委会总部和另外两个办事处组织了两次环保回收活动。此外,我们还在2019年6月至8月于房委会总部展示以环保为题的展板,以庆祝世界环境日。

同时,我们还鼓励员工参加外部的环境可持续发展活动、论坛、工作坊及会议,例如2019年6月举行的公益绿识日。

房委会总部大楼举办环保回收活动
龙翔办公大楼举办环保回收活动
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举办环保回收活动
房委会总部大楼举办环保回收活动

房委会总部大楼举办环保回收活动

龙翔办公大楼举办环保回收活动

龙翔办公大楼举办环保回收活动

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举办环保回收活动

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举办环保回收活动

环保经理计划

我们与其他政府决策局和部门做法一致,委任房委会的职员为环保经理及环保行政人员,以监察办公室內环保措施的有效性,包括减少废物、回收及节约能源等。

下载报告摘要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