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 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辦事處推行的措施

節能及低碳管理

減少辦事處的用電量一直是房委會的長遠目標。為了展示我們在節能方面的承諾,我們提出了節電目標並制定了多項計劃,包括安裝動作感應器控制照明、優化冷卻系統控制,以及調整升降機、扶手電梯及空調設備的作業時間等。

節約用電

背景圖片

在2019/20節省了 12.8%
遠超出比2013/14減少5%的目標

我們連續11年為房委會辦事處進行碳審計,已於三個辦事處完成審計,並識別了減碳空間。

廢物管理

廢紙是我們辦公室的主要廢物。為了從源頭減少紙張的消耗,我們引入了各種資訊科技方案,並廣泛採用電子報告和電子操作。年內取得令人滿意的結果。

耗紙量

背景圖片

在2019/20年度減少13.6%
遠超出比2013/14年減少3%的目標

背景圖片

應用企業資源計劃於採購程序中

利用「公營房屋入則易」「房屋署圖則查閱網」遞交申請及相關文件

通過「公營房屋入則易」,以電子方式向獨立審查組提交文件

就含汞燈和其他有害的廢物而言,我們已安排收集並進行特殊廢物處理。

節約用水

除了向員工提供節約用水的小貼士外,我們還採取了許多措施來監控我們的用水量,包括定期巡視以監察水管破損和漏水情況、在廁所和飯堂安裝水流控制器等。這些措施幫助我們實現了節水目標。

耗水量

背景圖片

在2019/20年度下降了 14.6%
遠超出比2015/16減少2%的目標

環保文化及活動

為了展示我們在促進綠色文化方面的努力,我們發布了環保機構短片,重點介紹我們的環境項目和活動。該短片已被上載至房委會/房屋署的網站、社交媒體平台及易學網,並在所有新同事入職的培訓課程中播放。

為了將綠色文化融入我們的日常營運中,我們舉辦了一系列活動來提高員工的環保意識。在2019年6月和2020年1月,我們在房委會總部和另外兩個辦事處組織了兩次環保回收活動。此外,我們還在2019年6月至8月於房委會總部展示以環保為題的展板,以慶祝世界環境日。

同時,我們還鼓勵員工參加外部的環境可持續發展活動、論壇、工作坊及會議,例如2019年6月舉行的公益綠識日。

房委會總部大樓舉辦環保回收活動
龍翔辦公大樓舉辦環保回收活動
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舉辦環保回收活動
房委會總部大樓舉辦環保回收活動

房委會總部大樓舉辦環保回收活動

龍翔辦公大樓舉辦環保回收活動

龍翔辦公大樓舉辦環保回收活動

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舉辦環保回收活動

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舉辦環保回收活動

環保經理計劃

我們與其他政府決策局和部門做法一致,委任房委會的職員為環保經理及環保行政人員,以監察辦公室內環保措施的有效性,包括減少廢物、回收及節約能源等。

下載報告摘要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