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致力在合約中訂明措施,營造良好的工作作業模式,從而提升工地的工作環境。很多元素在推行的時候,都超越基本的立法規定。

 
機械化和預製件組合

在我們建築工程中廣泛應用的機械化和預製建築組件,大大降低了工人從事高空工作的風險。業界減少使用木材,也提升了效率和品質控制,同時亦減少建築廢料和工地污染。

建築工地硬地施工

為了令物料或零件的處理和儲藏,更為安全及有秩序,我們指定在工地多個範圍使用堅固、平坦和設有完善排水系統的物料覆蓋地面。其中包括:主要行車路,設有洗車範圍的出口和物料處理和儲藏地點。用於硬地施工之物料包括:堅固的混凝土材料、預製的混凝土厚板和鋼板,或都會使用於建造這些堅固的地面。

採用硬地施工改善出入通道、減少地面破壞及污染,為車輛提供一個較安全的道路,並分隔行人路和車路。 此外,在整潔、塵埃控制和衛生方面,地盤整體的環境和附近的環境都得到改善。

升降機井口的全身式鋼閘

我們在新工程合約中要求,建一道臨時全身式鋼閘來圍封整個升降井口, 防止人或物件墮入升降機槽內。為了讓在升降機槽工作的人員出來,這些鋼閘應可隨時在裡面開啟,且無須使用鎖匙。另外,鋼閘的任何部分都不應妨礙裝設升降機門和門框。

加強吊運管理安全的具體方法

為加強吊重工作的安全, 因而引進了多個提升安全的方法,包括指定在吊重範圍安裝閉路電視和警報裝置、 以工程日誌、及採用電腦化系統作二十四小時監察,並把發出「工作許可證」發給負責特別吊運工作的地盤工人和有關職員。

無煙政策

我們推行一個不吸煙政策於所有建築工地,規定所有承建商都要把不吸煙政策納入到他們的安全方案裡,包括在地盤裡禁止吸煙。沒有全面禁止吸煙的地盤, 需要在他們政策中清楚列明配有滅火工具的吸煙區的位置和清潔服務等。

永久樓梯通往主樓頂及天台上層

設置永久樓梯及工作平台作為通往主樓頂及天台上層的安全通道,方便進行操作和維修屋宇的設施。這可免除使用豎梯,加強對前線工友的安全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