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

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
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

相關的項目工程小組和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評審小組會透過實地視察、資料評估及記錄審查來評審屋宇裝備承辦商的表現。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應用於三類屋宇裝備的安裝工程,包括電業、消防裝置及水泵和升降機及自動梯。在同一的評分架構下,我們就這三類安裝工程制定相類似的評分方法,以評核個別承辦商的表現。表現評分制涵蓋下列範疇:

  • 工程評核
  • 全面評核
  • 完工評核
  • 保養期評核

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架構 (PDF 格式)

分隔線

項目工程小組

項目工程小組由項目屋宇裝備工程師和項目屋宇裝備工地人員組成。根據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為他們所監管的項目工程,評核承辦商的表現。

分隔線

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評審小組

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評審小組由專責屋宇裝備工程師和屋宇裝備督察組成,評核承辦商的工作表現。

分隔線

工程評核

評核屋宇裝備承辦商在施工階段的工程水平。由項目工程小組和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評審小組每季在工地進行評核。

分隔線

全面評核

評核屋宇裝備承辦商於合約管理方面的表現。由項目工程小組負責,每季進行評核。範疇包括:

分隔線

完工評核

評核屋宇裝備承辦商在完工階段的工程水平。由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評審小組根據訂定的考核標準進行評估。

分隔線

保養期評核

評核屋宇裝備承辦商在工程保養期間的表現,包括管理工作、處理尚未完工項目和修復欠妥工程的進度、緊急維修及日常保養工作的表現。由項目工程小組在保養期間每季進行評核。

分隔線

更多資料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屋宇裝備承辦商表現評分制的資料,請與房屋署採購組 (第四小組) 聯絡: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