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影片庫

影片庫
Picture : 房委會頻道

房委會頻道

多部短片介紹房屋委員會最新的工作,並分享居住在屋邨的生活點滴。

 

圖片 : 機構短片

機構短片

包含多部介紹房屋委員會工作的短片。

 

圖片 : 「家‧邨‧情」公共屋邨短片創作比賽

家 · 邨 · 情:公共屋邨短片創作比賽

「家‧邨‧情」公共屋邨短片創作比賽,讓公共屋邨居民透過製作短片,記錄並分享居住在屋邨的生活點滴,細訴感情,帶出公共屋邨社區的濃厚人情味。比賽分公開組和中學組,評審團根據各參賽作品的故事內容、創意、感染力和視聽效果等選出優勝者。

 

圖片 : 緣聚公屋

緣聚公屋

公屋居民、商戶、房委會委員、房屋署員工、志願機構及承建商代表,親述他們與公屋的關係,併砌出香港公營房屋的發展歷史及屋邨生活點滴。

 

圖片 : 房屋資訊

房屋資訊

除了介紹房委會和房屋署最新的政策方針和各種服務外,更會為公屋居民提供家居清潔、安全和環保等信息。

 

圖片 : 屋邨小說

屋邨小說

一共八集的短片,由多名公屋居民親自述說自己的故事,展現他們對屋邨及社區的感情和印象。

「屋邨小說」短片系列的故事大綱及播放時間 (PDF 格式)

 

圖片 : 舊屋邨與歷史建築

舊屋邨與歷史建築

有關牛頭角下邨、蘇屋邨、石硤尾邨、北角邨和美利樓歷史的錄像影片。

 

圖片 : 香港公共房屋發展

香港公共房屋發展

一系列介紹公共房屋在不同年代的發展情況的錄像影片。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