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租金查閱服務

租金查閱服務

租戶 (註一) 可透過7-Eleven、Circle K、VanGO便利店及U購select,或房委會網上「電子服務」的途徑查閱繳租 (註二) 狀況。


在便利店查閱租金

租戶可隨時在7-Eleven、Circle K、VanGO便利店或U購select查閱租金狀況。租戶只需將「房署資訊通」流動應用程式提供的二維碼或把「房署繳費通」卡交給便利店的職員掃描,便可以知道未繳金額。

7-Eleven、Circle K、VanGO便利店及U購select於每日凌晨後更新租金資料。租戶在屋邨繳費處繳租,可於繳費日起計一個工作天後查閱有關最新交租情況。租戶在7-Eleven、Circle K、VanGO便利店或U購select交租,或透過轉數快、繳費靈或銀行自動櫃員機繳付租金,可於繳費日起計三個工作天後查閱。租戶在「網上理財」或「電話理財」繳付租金,請向相關銀行查詢可查閱已繳付賬目記錄的所需時間。

電子服務

租戶可隨時透過房委會網上「電子服務」附設的「查租易」功能,查閱繳交租金的情況和記錄。

首次使用電子服務時,你須以「房署繳費通」卡上的電子繳費租戶號碼建立個人帳戶,並按指示輸入個人資料以核實租戶身份。完成上述登記程序後,你便可使用房委會網上「電子服務」提供的各種簡便服務,包括查閱租金狀況。

「電子服務」附設的「查租易」於每日凌晨後更新租金資料。租戶在屋邨繳費處繳租,可於繳費日起計一個工作天後查閱有關最新交租情況。租戶在7-Eleven、Circle K、VanGO便利店或U購select交租,或透過轉數快、繳費靈或銀行自動櫃員機繳付租金,可於繳費日起計三個工作天後查閱。租戶在「網上理財」或「電話理財」繳付租金,請向相關銀行查詢可查閱已繳付賬目記錄的所需時間。

請按以下連結登入電子服務,以查閱繳交租金的情況和記錄:
電子服務「查租易」

註一:意指公屋租戶以及中轉房屋的暫准租用證持證人。
註二:意指公屋租金以及中轉房屋的暫准證費。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