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轉讓單位

轉讓單位

居者有其屋計劃/租者置其屋計劃/綠表置居先導計劃/綠表置居計劃*(以下簡稱「資助出售單位」)的業主可選擇把單位在居屋第二市場轉售予房委會及房屋協會轄下屋邨的租戶、房委會轄下中轉房屋的認可居民、獲房委會發給綠表資格證明書的人士或發給白表資格「購買資格證明書」的人士,而毋須繳付補價。

業主可向各屋邨辦事處/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或居屋第二市場計劃小組索取「可供出售證明書」申請書。填妥申請書後,連同申請費及轉讓契據影印本交回所屬屋邨辦事處/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

申請人亦可遞交網上申請。網上申請只適用於持有已啟動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帳戶或有效的個人數碼證書的申請人及相關人士使用(包括申請「可供出售證明書」的業主/業主代理人)。申請人可透過房委會網站、香港政府一站通或「智方便」網站填妥及遞交網上申請。成功遞交網上申請後,所屬辦事處的職員會與申請人聯絡以核實其申請資格及安排收取繳付申請費的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

申請人必須以支票或銀行本票繳付申請費 (現時是870元),抬頭人為「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審核申請後,會發出「可供出售證明書」予有關資助出售單位業主。

成功出售資助出售單位的業主及其配偶不能再參加房委會轄下的任何房屋資助計劃 (包括公共房屋、居者有其屋計劃、私人機構參建居屋計劃、置業資助貸款計劃、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租者置其屋計劃) 及房屋協會轄下的任何房屋資助計劃。

 

*綠表置居計劃的單位,只可售予綠表買家。而由首次轉讓契據日期起計五年後的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白表申請人亦合乎資格購買。

聯絡資料
居屋第二市場計劃小組(綠表資格) 
電話: 3162 0680
地址: 香港九龍黃大仙龍翔道138號
龍翔辦公大樓2樓202室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