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建築產品認證

建築產品認證
行政長官於《2009/10施政報告》中,指定檢測和認證產業為六項優勢產業之一,以助香港推向知識型經濟。政府於2009年9月成立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為行業制訂發展藍圖。房屋委員會 (房委會)自2010年起,亦率先在其建設項目中,對主要建築物料引入建築產品認證。

2010年10月13日,房委會舉辦「建築產品認證研討會暨工作坊」,並邀得香港認可處、香港專業審核師學會、輝固認證服務有限公司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作嘉賓講者;參加者超過300人,包括業界人士及房委會職員。在研討會中,房委會與建造業界交流已認證之建築產品的認證經驗,並就其建設項目所採用的建築產品認證之廣泛應用諮詢業界。

2015年11月13日,在一個由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和香港認可處合辦的研討會中,房委會分享在公共工程中使用產品認證和當中遇到的困難。房委會於2010至2011年期間,對七種主要建材實施產品認證,及後於2013年再增添三種。

請按以下連結,瀏覽研討會詳情 (只有英文版本)。
築產品認證研討會暨工作坊(於2010年10月13日舉行)
建築材料產品認證研討會 (於2015年11月13日舉行)
製造商或供應商在房委會的基本建設工程中的產品認證狀況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