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房委會委員

房委會委員
相片:陳志球博士, SBS, JP

陳志球博士, SBS, JP

陳志球博士為於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國際房地產服務集團的行政總裁。他持有商業管理博士學位、房屋管理碩士學位及房屋管理專業文憑。他是註冊專業房屋經理,也是香港房屋經理學會、英國特許房屋經理學會、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及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的資深會員,以及香港設施管理學會名譽資深會員。

陳博士為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前任會長、中電客戶諮詢小組主席、香港水上運動議會副主席、香港拯溺總會義務秘書、香港大學城市規劃及設計系客席教授、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房屋學文學碩士課程副校外學術顧問,以及香港理工大學物業管理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校外主考。他也是香港房屋經理學會前會長,以及房屋經理註冊管理局前主席及現任成員。

陳博士獲委任擔任多項公職及義務工作,除擔任香港房屋委員會委員外,他亦是建築小組委員會主席、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和策劃小組委員會的委員。他目前是醫療輔助隊名譽長官、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副主席、香港房屋協會委員、醫院管理局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管治委員會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委員、職業安全健康局成員、社區參與綠化委員會成員、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成員(第I類)、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奧運大樓管理委員會委員,以及嗇色園董事會委任董事。

數十年來,陳博士曾在多個政府委員會擔任公職,包括醫療輔助隊、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諮詢委員會、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減少廢物項目審批小組、市政服務上訴委員會、機電工程署上訴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轄下保安服務業訓練委員會和房地產服務業訓練委員會、香港貿易發展局專業服務諮詢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中央防火督導委員會等,並曾擔任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學科專家。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