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年桔回收再植計劃

年桔回收再植計劃
年桔回收再植計劃

農曆新年,不少市民喜歡擺放年桔應景,取其「大吉大利」之意。可是春節一過,年桔大多被丟棄。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為鼓勵居民支持「屋邨家居減廢」,於2013年率先推出「年桔回收再植試驗計劃」,回收住戶在農曆新年後棄置的年桔。試驗計劃反應熱烈,參與計劃的30多個屋邨回收逾千盆年桔,其中重新再植的有700多盆,成績斐然。

有見及此,房委會再下一城,自2014年起把計劃全面推廣至全港所有公共租住屋邨。在2023年,參與減廢計劃的屋邨共有180多個,收集的年桔逾4 000盆。

為表揚屋邨在減廢方面的貢獻,房委會每年舉辦全港屋邨年桔循環種植比賽,見證各屋邨豐碩的成果,並向獲獎屋邨頒發嘉許狀,以茲鼓勵。為使參與屋邨掌握再植年桔的竅門及日常栽種技巧,園藝小組在年內會舉辦一系列講座,與出席者分享種植年桔的心得。

 

2023/24全港屋邨年桔循環種植比賽 - 精彩活動相片

得獎年桔作品

大吉大利獎

百子千孫獎

滿堂吉慶獎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