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樓宇結構安全保證 (租置計劃屋邨)

樓宇結構安全保證 (租置計劃屋邨)
所有根據香港房屋委員會 (房委會) 租者置其屋計劃 (租置計劃) 出售的樓宇,皆經過維修檢查,結構符合安全標準。為了讓住戶「買得放心,住得安心」,房委會為參加租置計劃的業主提供七年樓宇結構安全保證。


保證期

房委會給予七年樓宇結構安全保證的保證期會在每一期的售樓文件清楚說明。

保證範圍

房委會保證樓宇的整體結構穩定完整,並在七年結構安全保證期內,負責任何或所有結構構件 (包括所有支柱、橫樑、牆壁及樓板) 需要進行的全部結構修葺工作,包括修葺混凝土剝落及出現裂縫的地方,以維持樓宇結構穩定完整。

業主責任

為確保房委會能落實及履行此保證的義務,有關業主須准許房委會或獲房委會授權的任何人員,在出示授權證明下,於合理時間進入有關樓宇及樓宇範圍的任何建築物作視察或進行有關工程。

不在保證範圍內的修葺

申請修葺方法

在保證期內,業主可在租置計劃屋邨管業處索取「樓宇結構保證修葺申請表」,填妥及附上業權證明 (如差餉單等) 及提供照片說明等,交回管業處,以便跟進。

處理申請的進程

房屋署會從速處理所有業主的申請。我們的工程人員會進行實地勘察及記錄,結構工程師在審查記錄後會以書面通知業主或屋邨管業處有關修葺申請是否屬於樓宇結構安全保證的範圍。如屬保證的範圍,房屋署會安排盡快進行有關的修葺工程。

修復工程的標準

在進行結構修葺工程時,我們會盡量不影響業主單位原有的裝飾、家具和裝置,使單位受影響部分回復到樓宇落成時的原有標準。

樓宇結構安全保證屆滿日期

所有租者置其屋計劃屋邨七年樓宇結構安全保證期已經屆滿。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