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房委会委员

房委会委员
相片:陈志球博士, SBS, JP

陈志球博士, SBS, JP

陈志球博士为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国际房地产服务集团的行政总裁。他持有商业管理博士学位、房屋管理硕士学位及房屋管理专业文凭。他是注册专业房屋经理,也是香港房屋经理学会、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及香港地产行政师学会的资深会员,以及香港设施管理学会名誉资深会员。

陈博士为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前任会长、中电客户谘询小组主席、香港水上运动议会副主席、香港拯溺总会义务秘书、香港大学城市规划及设计系客席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学系房屋学文学硕士课程副校外学术顾问,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物业管理学(荣誉)理学士学位课程校外主考。他也是香港房屋经理学会前会长,以及房屋经理注册管理局前主席及现任成员。

陈博士获委任担任多项公职及义务工作,除担任香港房屋委员会委员外,他亦是建筑小组委员会主席、商业楼宇小组委员会和策划小组委员会的委员。他目前是医疗辅助队名誉长官、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副主席、香港房屋协会委员、医院管理局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管治委员会成员、安老事务委员会委员、职业安全健康局成员、社区参与绿化委员会成员、惩教署投诉上诉委员会成员、物业管理业监管局成员(第I类)、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奥运大楼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啬色园董事会委任董事。

数十年来,陈博士曾在多个政府委员会担任公职,包括医疗辅助队、廉政公署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减少废物项目审批小组、市政服务上诉委员会、机电工程署上诉委员会、职业训练局辖下保安服务业训练委员会和房地产服务业训练委员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专业服务谘询委员会、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中央防火督导委员会等,并曾担任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学科专家。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