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社区参与

社区参与
社区参与
要把房屋委员会 (房委会) 辖下屋邨建设成安全、健康和愉快的家园,除了我们本身的努力,居民和地区团体的参与同样不可或缺。是以我们在屋邨举办多种活动,鼓励社区参与,共同改善生活环境,促进邻里间守望相助的精神,并培养居民对屋邨的认同和归属感。

我们不时举办社区参与活动,藉以了解社区对公屋发展项目、屋邨管理和保养的意见。一直以来,我们鼓励社区人士参与屋邨美化、清洁、家居安全和环保等活动。我们也经常举行促进生活和谐与社区关爱的活动,以及介绍香港公共房屋发展和一些旧屋邨的独有文化,藉此增加居民对社区的认同。


图片 : 公屋资讯站

公屋资讯站

如欲了解香港公营房屋发展及房委会工作, 请浏览房委会/房屋署网站内公屋资讯站网页。
https://www.hkhagallery.gov.hk/sc/index.html

 

图片 : 公众艺术在屋邨

公众艺术在屋邨

把公众艺术融入屋邨的日常生活中,可美化居住环境和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图片 : 共建关爱社区

共建关爱社区

我们举办各式活动,促进邻里和睦相处,令居民认同和融入所属社区。

 

图片 : 家居安全

家居安全

我们为住户提供多种家居安全资讯,包括防火知识、安全使用升降机及扶手电梯,以及正确使用电器和机械设备的方法。

 

图片 : 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

健康生活源自清洁的家居环境,和个人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十分注重这方面的工作。

 

图片 : 绿色生活

绿色生活

透过教育及宣传活动,我们鼓励公屋住户把环保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