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建筑产品认证

建筑产品认证
行政长官于《2009/10施政报告》中,指定检测和认证产业为六项优势产业之一,以助香港推向知识型经济。政府于2009年9月成立香港检测和认证局为行业制订发展蓝图。房屋委员会 (房委会)自2010年起,亦率先在其建设项目中,对主要建筑物料引入建筑产品认证。

2010年10月13日,房委会举办「建筑产品认证研讨会暨工作坊」,并邀得香港认可处、香港专业审核师学会、辉固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作嘉宾讲者;参加者超过300人,包括业界人士及房委会职员。在研讨会中,房委会与建造业界交流已认证之建筑产品的认证经验,并就其建设项目所采用的建筑产品认证之广泛应用谘询业界。

2015年11月13日,在一个由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和香港认可处合办的研讨会中,房委会分享在公共工程中使用产品认证和当中遇到的困难。房委会于2010至2011年期间,对七种主要建材实施产品认证,及后于2013年再增添三种。

请按以下连结,浏览研讨会详情 (只有英文版本)。
筑产品认证研讨会暨工作坊(于2010年10月13日举行)
建筑材料产品认证研讨会 (于2015年11月13日举行)
制造商或供应商在房委会的基本建设工程中的产品认证状况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