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租金查阅服务

租金查阅服务

租户 (注一) 可透过7-Eleven、Circle K、VanGO便利店及U购select,或房委会网上「电子服务」的途径查阅缴租 (注二) 状况。


在便利店查阅租金

租户可随时在7-Eleven、Circle K、VanGO便利店或U购select查阅租金状况。租户只需将「房署资讯通」流动应用程式提供的二维码或把「房署缴费通」卡交给便利店的职员扫描,便可以知道未缴金额。

7-Eleven、Circle K、VanGO便利店及U购select于每日凌晨后更新租金资料。租户在屋邨缴费处缴租,可于缴费日起计一个工作天后查阅有关最新交租情况。租户在7-Eleven、Circle K、VanGO便利店或U购select交租,或透过转数快、缴费灵或银行自动柜员机缴付租金,可于缴费日起计三个工作天后查阅。租户在「网上理财」或「电话理财」缴付租金,请向相关银行查询可查阅已缴付账目记录的所需时间。

电子服务

租户可随时透过房委会网上「电子服务」附设的「查租易」功能,查阅缴交租金的情况和记录。

首次使用电子服务时,你须以「房署缴费通」卡上的电子缴费租户号码建立个人帐户,并按指示输入个人资料以核实租户身份。完成上述登记程序后,你便可使用房委会网上「电子服务」提供的各种简便服务,包括查阅租金状况。

「电子服务」附设的「查租易」于每日凌晨后更新租金资料。租户在屋邨缴费处缴租,可于缴费日起计一个工作天后查阅有关最新交租情况。租户在7-Eleven、Circle K、VanGO便利店或U购select交租,或透过转数快、缴费灵或银行自动柜员机缴付租金,可于缴费日起计三个工作天后查阅。租户在「网上理财」或「电话理财」缴付租金,请向相关银行查询可查阅已缴付账目记录的所需时间。

请按以下连结登入电子服务,以查阅缴交租金的情况和记录:
电子服务「查租易」

注一:意指公屋租户以及中转房屋的暂准租用证持证人。
注二:意指公屋租金以及中转房屋的暂准证费。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