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屋邨清拆

屋邨清拆

按照政府在1987年发表的《长远房屋策略》,我们推出整体重建计划,目的是将第三至第六型的旧式公屋楼宇和早期的政府廉租屋邨有秩序地清拆重建。随着牛头角下邨(二区)在2010年1月完成清拆后,整个整体重建计划已告完成。

另一方面,按照 1998年发表的《长远房屋策略》,我们开始推行屋邨清拆计划,未纳入整体重建计划的旧型屋邨,均会因应个别情况决定是否须要清拆。屋邨清拆计划旨在为居于旧式屋邨的住户提供较佳的居住环境,并同时改善社区及善用土地。于2002年清拆的北角邨便是首个在此计划下拆卸的屋邨。

迁置受屋邨清拆计划影响住户的工作,一般会在楼宇拆卸前30个月展开,让居民有充裕的时间安排搬迁事宜。我们会以书面通知有关住户相关安排及邀请他们前往办理搬迁登记手续。有关手续非常简便,而且无须缴交任何费用,住户只须在「屋邨清拆调迁申请表」内提供所需资料即可。

受屋邨清拆影响的住户,可参阅下列部分:

受屋邨清拆影响的商户,可参阅下列部分: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