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重建安排

重建安排
为受公屋重建/屋邨清拆影响的商户提供的服务

已接获房屋署书面通知在清拆期限前搬迁的合资格商户,将铺位交回房屋署时,便可接受下列安排:

特惠津贴安排

一般而言,合资格的定期租约商户会获发特惠津贴,金额相等于该商户在宣布重建/屋邨清拆时租约所载的每月净额租金的15倍。

在宣布重建/屋邨清拆时,所有商业租赁的租金将被冻结并会半年检讨一次。

局限性投标机会或一笔过替代津贴

受影响的合资格定期租约商户,除获发特惠津贴外,亦会获得参与局限性投标以租用房屋委员会辖下街市檔位的机会,成功投得者可获得三个月的新租用街市檔位免租期。倘若商户成功投得某一街市檔位,不可再参加之后的局限性投标以竞投另一檔位或放弃所投得的街市檔位以领取局限性投标替代津贴。

如果商户决定放弃参加局限性投标,可申请领取一笔过的局限性投标替代津贴。但一经决定后,便不能改变其选择。

自1995年12月7日起,同一期重建/屋邨清拆屋邨内拥有超过一份租约的商户,其名下每份租约可获得一个参与局限性投标机会或一笔过局限性投标替代津贴。

受重建/屋邨清拆计划影响的商户在局限性投标中,只可竞投面积不大于现时所租用商业单位两倍的街市檔位或室内楼面面积不超过30平方米的街市檔位,以面积较大者为准。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