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

还款方法

还款方法

置业资助贷款计划共有两种资助方式:(i) 一笔过的免息贷款及(ii) 每月按揭还款的补助金 (成功申请人只可领取其中一种资助)。

  两人或以上家庭 单身人士 还款/资助方式
免息贷款 (港元)test $530,000 $265,000 分13年每月等额摊还
免息贷款 (港元) $390,000 $195,000 分20年每月等额摊还
每月按揭还款补助金 (港元) 每月领取3,800元 每月领取1,900元 为期48个月,毋须偿还
  • 此计划的贷款 / 补助金只适用于所选购的一个本地住宅单位,并不可转作资助另一个物业;
  • 领取每月补助金的申请人,如有以下情况,补助金将会停止发放:

     

     
    1. 在领取补助金期间出售其受资助的物业;
    2. 物业的每月按揭供款少于3,800元 (两人或以上家庭) 或1,900元 (单身人士)。
    3. 在领取补助金期间,未经房屋委员会同意而转换按揭银行/更改业权。
页首